是条咸鱼,正反都咸那种,擅长咕咕咕,本命凯源

一发完‖白龙白无差‖《小丑》 章远x小丑

温柔章远小天使x孤独的小丑先生
(短小到哭泣,小清新,治愈,ooc预警)
注:四岁年龄差,慎入
     白龙白无差,因为纯情,床上自己脑补,但请不要在评论区讨论,谢谢啦
     小远不渣,他只是直
     所以是双直掰双弯
     没有后续了……

-正文:

1.
小丑一直是小丑,从十二岁开始。

十二岁之前的记忆如今早已模糊,他不记得自己是被马戏团收养了,还是被卖到了马戏团,他只知道,他被父母抛弃了。

隐约记得第一天到团里,团长说,他们缺小丑,可惜了小男娃的标致脸蛋了。

之后,小丑脸上整日画着油彩,在门口给小朋友发气球和玩具。微笑的红艳大嘴占据半数脸庞,眼角也抹了黑色彩料,表情看不真切。

2.
小男孩撞到小丑的时候,小丑手中捧着厚厚一叠宣传海报。

小丑一个趔趄手中脱力,宣传海报从手里飘散到空中,五彩纸片纷飞映在小丑眼中,里面盛满惊慌与无措。

低垂脑袋跪坐地上捡着满地海报,忽而一双白净小手握着小叠捡起的纸张递到小丑眼前。小丑感谢地抬起头,对着男孩诚恳一笑。

男孩皱起眉头,装作小大人模样。

“小丑哥哥明明不开心,为什么还要笑?”

小丑愣住了。

从来没有别人问过他这个问题,就连他自己都没有考虑过,他有点不知所措,张嘴不知该说什么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……我……谢谢……”

憋了半晌,油彩下白皙面庞憋的通红,最终却只是道了句谢谢。

谢谢你试着去了解我。

“小丑哥哥,我叫章远。如果你想到了答案,就告诉我。”

小大人笑眼弯的不见瞳眸,咧嘴露出洁白牙齿,逆着光。那一刻,小丑以为自己见到了天使。

那一年,小丑十六岁,章远十二岁。

3.
之后章远几乎每周末都会来找小丑,有时会接过一个气球进门看表演,有时只是拉着小丑到树荫下聊一会儿这周发生的趣事。

小丑习惯了很久的一个人,变成了两个人。

再后来,章远成了两个人,小丑习惯了很久的两个人,又成了一个人。

——章远交了女朋友,高中年轻气盛的。

他和她还是会每周末来看小丑,他会接过一个气球给她,和她边看表演边说着笑。偶尔她没空他便一个人来,拉着小丑在树荫下讲着她的事。

小丑觉得自己好像病了,要不为什么每次看到两人在一起,或是听到章远提到那个她时,心都会一阵阵抽痛?

小丑在这周末请了两天假,蜷缩在房间里,他没有看到他和她了,却仍是心痛到发抖,因为他一闭上眼,黑暗中便全是两个人甜蜜的样子。

小丑发现自己哭了。

他站在镜子前看着没画油彩的盛满泪水的脸,觉得比画了还丑。

他掏出颜料,给自己画了个红艳的大大的笑脸。

现在好看了。

4.
章远和女友分手了,就在高考前不久。

那周末他照例来找小丑,没有带她,也没有拉小丑去树荫,只是沉默地接过气球,看完了表演。

出来时他抱紧了小丑,说。

“小丑先生,我失恋了……可我好像没那么伤心,你说,我是不是骗了那个女孩的感情很久?”

“不,不是的,你……你很好……只是,只是……”

小丑不知道怎么说,章远把他抱的更紧,似乎是在示意不用勉强安慰。

小丑忽然猛的一抽。

他发现,他好像对于章远的失恋,有点……开心。

小丑终于又不是一个人了。

5.
章远高考考的很好,大学去了外地。也许是因为太忙,他几乎没再来找过小丑。

可是小丑却整夜整夜梦见他。

后来,越来越少的人愿意看马戏表演,马戏团濒临倒闭,小丑快吃不上饭了,消瘦了许多。

小丑三十岁那年,马戏团忽然被一个公司买了下来,要他们入驻游乐场。马戏团又开始工作了。

6月13日。

小丑照例在游乐场门口发着气球。

“你好小丑先生,要个气球。”

“好的您拿……”

小丑笑容一瞬凝固在脸上,那个他梦了七年的人终于真真切切站在自己面前,他眼眶湿了,眼角黑色墨液有些要垂下的预兆。

“啧,小丑先生,你现在明明很开心,为什么一副快哭的样子?”

小丑说不出话,只是把油彩下的脸憋的通红,他恨不得马上丢了手上的气球不顾形象抱住对方。

于是章远仿佛心有灵犀似的,慢慢靠近,给了小丑一个柔软温暖的拥抱。

他在他耳边轻轻吐出一句话,惹得小丑耳根越发红的发烫。

他说。

“以后你就做我唯一的小丑,好吗?”

小丑脑子一片空白,只知道自己微微点了点头。

6.沙雕小番外
章远毕业后三年创了业,很快便做大了。

离开家乡这七年,他发觉自己也会整夜整夜梦见小丑,每当醒来时,他的心跳总有些快。

他觉得他不是喜欢小丑就是爱上小丑了。

想到这儿,他决定出资在家乡建了座游乐场,并买下了小丑的马戏团。

小丑不用再做小丑了。

回到章远家,他就擦掉了脸上的油墨。

章远看着面前白净秀气面庞上稍许透着些粉色,羽睫轻颤一双桃眼仿佛要将自己吸入进去。

他深吸一口气嘴巴有些打结。

“大大大大美人……洒家这辈子值了!”

The end.从此小天使和小丑先生过上了幸(没)福(羞)快(没)乐(臊)的生活

评论(5)
热度(86)

© 本体为眼镜de小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